current
archives
profile
links
rings
cast
reviews
quizzes
email
gbook
notes
host
image
design

-
2015-12-26, 2:55 p.m.

时间,你去哪儿了?

今天是2015年圣诞节的隔一天;天空竟然蓝得不像话,美呆了。在这海阔天空的底下,突然有种什么都不是阻碍的感觉,什么都做得到。

感觉很久没在这里掏心掏肺了。多5天,2015就会列入历史。在这种回顾这一年的当中,会有 “啊,时间过得好快” 的想法。但在经历这12个月的当中,会感觉 “天啊,怎么会有那么漫长的夜晚和上不完的课”。人总是那么的矛盾;想要的,得到了也许就会开始期许当初如果没许这个愿有多好。回想起3月时和静聊天聊到 "现在才3月”。一眨眼,都12月了。这时间,到底是去哪儿了呢?

在这一年,我或许长大了一些些。有些时候比较辛苦一点,比较难过一点,但我很庆幸身旁有无可替代的人的陪伴。今年我想通了:有些心酸不会消失,可能反而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更加让这伤痛无法忘怀。但是我们在地球的时间有限,为什么要为了这种心酸而忘了生命中其他愉快的事情呢?就算是重要的人带来的伤痛,我认为是时候懂得怎么让这些痛苦远离自己。有些人会赞成说不值得,因为人生还有许多美好的事情值得我们继续欢呼着。我想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当那个带来伤害的人是一位照理来说应该很亲近,熟悉的亲人的时候,那时,我们应该如何来面对?明年的我不再会抱有任何期待,也会渐渐让自己脱离忧郁的心境。今年过得太过沉迷于自己烦心的事情,使得我没办法欣赏身边其他美好的风景。我希望明年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到异地实习和生活。

我知道爱有很多种方式。过了21年,我也发现你爱的方式不一般。我不会再期许你改变你孩子的方式。我会永远记着这个痛,作为一个将来不犯的错误。对我而言是个错误,因为世界上没有一个孩子应该承受这种压力和痛苦。但即使如此,对于你,我会怀抱着一生的感恩,因为没有你就不会有我。

相处的方式不止一种。我们之间,也许距离是最好的相处方法。

爱你,妈妈

小老鼠

last - next